当前位置:首页 >>统计总结 >> 财政信息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来源:    阅读次数: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主要职责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正确统一实施,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报告工作,依法履行以下职责:

1、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一本院检察人员的思想和行动,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依法向米易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3、接受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的领导。依据法律和上级检察机关确定的方针,研究、安排部署本院检察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对由米易县人民检察院受理的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  

5、对本辖区内的刑事案件依法进行审查, 批准或者决定是否逮捕、提起公诉。

6、负责应由米易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及民事、行政判决和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执行的法律监督工作。

7、负责应由米易 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提 起公益诉讼工作。

8、负责应由米易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对看守所等执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工作。

  9、受理向米易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控告申诉,并做好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10、对检察业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及理论研究。

11、负责本院的队伍建设和干警思想政治工作,依法管理本院检察官及其他检察人员,组织本院教育培训工作。

  12、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规划和指导开展财务装备工作和检察技术信息工作。

13、负责其他由米易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基本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米易县人民检察院政法编制数为45个,事业编制数为6个,有正式干警46名(含42名政法专项编制干警、4名事业人员)。设领导职数设检察长l名(按副县级配备);副检察长3名(按正科级配备);纪检组长1名、政治处主任1名、反贪污贿赂局局长1名、反渎职侵权局局长1名、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2名(按副科级配备)。

三、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1、围绕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完善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举措,始终做到检察工作与全县重大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2、聚焦平安米易建设,严厉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依法履行批捕、起诉职能,突出打击危害公共安全、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毒品犯罪以及制假售假等领域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加大监督力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不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

4、努力提高司法质效,持续深化改革,不断规范司法行为。 注重统筹兼顾,把司法责任制改革与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员额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完善职业保障制度、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纵深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整体联动,协调推进。

5、立足阳光司法建设,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充分运用新媒体深化检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四、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县检察院收入预算总额为961.6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3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检查绩效。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61.6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961.6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8.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1%,几乎与上年持平,日常公用经费154.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2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9.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33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检察绩效支出。

五、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县检察院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检察工作。

基本支出947.54万元,是用于保障办公室、监察科、政治处、信息技术办公室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14.07万元,是用于保障公诉科、案管办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公共安全支出779.3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1.2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81.02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0.3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安排的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安排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较2017年预算与2017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38万元,较2017年预算增下降24%,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公务接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其中:运行维护费20万元,车辆购经费0万元,较2017年预算基本持平主要原因维持上年水平略有下降。

七、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154.14万元,主要是保障机关机关正常运转,2017年121.83万元,相比上年增加了26%,主要原因是业务增加。

八、政府安排预算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10万元,主要计划用于购采办公设备。

九、专业性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指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透过一般公共预算,可以使人们了解政府活动的范围和方向,也可以体现政府政策意图和目标。

2、财政预算拨款: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3、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十、重点项目的绩效目标及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院项目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专项经费。经费支出范围为院内开展安保服务及相关工作,为持续性、常年性项目。2018年预计专项经费收入为14.19万元。主要项目有安保经费、编外工勤人员经费。主要是是劳务费及委托业务费。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资产总额共计1081.0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3.44万元,固定资产897.59万元。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1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套。

 

附件: 1.米易县检察院2018年预算收入支出表.xls

                  2.米易县检察院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表.XLS

                   3.米易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预算编制目录.doc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2018210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