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务
米易县检察院开展看守所 安全大检查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抓好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日前,米易县检察院联合县看守所开展安全大检查暨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

检查组查阅了在押人员台账、医疗、食品卫生、提讯会见等资料,进入监区重点对各监室、医务室等区域开展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抽查了在押人员学习教育情况,询问了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情况,听取了在押人员有关诉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的工作汇报。

钟敏检察长指出,监管安全无小事。县看守所、驻所检察室全体人员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做到节假日及重大敏感时段安全防范不放松。二是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看守所值班干警要坚守岗位,加强对在押人员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监督,杜绝危险品、违禁品存在;驻所检察干警要积极配合看守所做好监管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口头、书面纠正的方式实现驻所监督规范化。三是继续巩固深化已有的良好检警协作关系,依托联席会议等共同研究问题、通报情况,实现信息共享。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