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米易县检察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青年干警队伍建设,激励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热情,凝聚青春力量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4日,米易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日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敏出席,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三个规定”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促推青年干警学深悟透“三个规定”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目的。其次,围绕“爱生活,才会更好地工作和学习”主题,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团建活动,通过趣味游戏增强团结协作意识。最后,青年干警齐聚一堂,围绕理论学习、业务提升、生活健康等讲心得、谈看法、道疑惑、提建议,与会院领导适时回应青年干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广大青年干警纷纷表示将寄热情与信心于检察工作,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青春之能量,体现青春之担当。

  钟敏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全体青年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在认真听取了青年干警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各自岗位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如何发挥青年干警作用提出三点期许:一是要坚守初心,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传播正能量。二是要提升素能,全面增强适岗履职能力。青年人要善于自我加压,着力提高综合能力、业务能力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将每一起案(事)件办到极致。三是要守好底线,始终做到严律己知敬畏。从青年开始就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忠诚干净自律自省,切实筑牢清正廉洁防线。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