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聚焦“二次供水”,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消除“二次供水”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近日,米易县检察院开展“二次供水”公益诉讼专项监 督活动,通过对对城区内“二次供水”单位的实地调查,发现部分酒店违反《四川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存在未依法办理“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未公示水质检测结果等问题。

  结合调查核实的情况,米易县检察院研判认为“二次供水”行政监管领域存在治理疏漏,为提升履职的精准度,积极与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沟通。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依法向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违规供水单位的行政监管并责令其限期完成整改,全面提升“二次供水”管理规范化水平。

  民生无小事,“二次供水”较之原水供水,增加了水体与外界接触的机会,直接关系到用户群众的健康福祉。下一步,米易县检察院将借助“回头看”跟进专项监督,履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并与行政执法机关保持良性互动,合力护航城市生活用水安全。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