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检察公益诉讼为美丽乡村助力赋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守护群众美好生活,近日,米易县检察院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重点摸排走 访河道周边环境和乡村垃圾堆放点,用实际行动维护清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发现,米易县安宁河支流的部分河道沿岸,堆放大量生活垃圾未及时进行清理,污染河流水质和人居环境,危害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调查终结后依法向职能部门制发了检察建议,督促职能部门依法履行环境综合整治职责,及时清理辖区内生活生产垃圾,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合理设置垃圾收集箱安排定期清运,同时,要求强化日常监管,在易出现垃圾倾倒的区域内设置宣传警示标语,提高居民保护公共环境意识,还乡村绿水青山。

  下一步,米易县检察院将强化与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抓实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持续提升公益诉讼案件质效,全力守护群众美好生活,为巩固国家卫生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