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相伴、“法”相随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社会氛围,连日来,米易县人民检察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开展了“宪”相伴、“法”相随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首先结合群众高度关注的妇女儿童、劳动维权、婚姻家庭与继承、民间借贷、相邻关系、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等相关法律,采用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介绍国家宪法日由来、宪法地位、宪法重要意义,号召人民群众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实施,自觉提高法律意识及维权意识。

  其次,开启“指尖普法”新模式,发动来往办事群众关注长安网、检察机关微信公众号,让群众指尖轻触即可了解法律知识、知晓检察工作。

  再次,借助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从源头上控制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同时,提供法律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释法答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次。

  下一步,米易县检察院将依托“进万家”活动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努力培育广大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厚植基层社会治理的法治之基,让宪法法律更加深入人心。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