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理法并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取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米易县检察院能动履职,切实推动诉源治理。近日,米易县检察院综合运用调查核实、释法说理等方式,成功办结一起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

  2022年10月,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因不服县法院作出的行政赔偿判决,向米易县检察院提出监督申请。米易县检察院受理后经调查核实,认为法院的赔偿判决符合法律规定,该公司在赔偿判决中合法的财产损失已经得到赔偿,所提出的大额赔偿金缺乏证据支持。为更好打开当事人的“心结”和“法结”,米易县检察院实地走访双方当事人,及时疏导化解与行政机关的对立情绪,并从行政争议涉及的事实、程序,行政相对人利益是否受损等方面有针对性开展释法说理,最终该行政争议得以化解,切实做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

  下一步,米易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深入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把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消除违法状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行政检察有力度更有温度。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