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以“四个强化”有力加强队伍风险管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阅读次数:

  自“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米易县人民检察院紧扣队伍管理风险防范,抓早抓小,把预防教育做足、做实、做到位,有效破解干警队伍活力不足、能力不强、管理不精等瓶颈问题,推动“四化”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

  院党组高度重视队伍监督管理,加强顶层设计,以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抓手,构建队伍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机制。驻院纪检监察组会同政治部共同研究推进队伍监督管理有关工作,确保信息互通到位、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化纪律规矩学习,引导全体干警不踩红线,牢守底线。

  二是强化分析研判。

  常态化开展队伍顽瘴痼疾排摸整治,全面查找执法办案、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存在的隐患,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跟进督促整改。加强日常监督,有重点地开展好与干警家属的沟通交流,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干警“八小时”之外。在近期开展的“温馨家访”活动中,阶段性收集梳理干警问题反映5个,重点岗位风险隐患2个,重点关注对象1人。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

  整理汇编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三个规定”以及最高检廉洁从检十项纪律、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制度内容,发出《米易县人民检察院清廉家风建设倡议书》,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检纪检风教育。9月以来,组织集中警示教育活动9场,通报警示案例20余起,举实例、析问题、促整改,引导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是强化检务督察。

  驻院纪检监察组、检务督察部门聚焦主责主业,从办公室卫生、检容风纪、上下班制度等小环节小问题入手,加强检查督促,第一时间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执纪问责,有效改进队伍作风。同时,围绕窗口接待、检察办案、网络信息安全、警用车辆管理、内部管理等内容,狠抓各类规章制度的落实,进一步锤炼干警队伍风险管控能力。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