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米易县检察院多举措筑起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近日,米易县检察院以网上宣传为重点,线下活动为支撑,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党组带头落实专题学习。通过集中学习《网络安全法》,进一步加深了领导班子对当前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会议还并结合院机关日常使用计算机网络及设备情况,要求全院上下要时刻绷紧保密安全意识不放松,严格以“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作为工作、生活行为准则。

  

二是聚焦活动实施精准宣传。以政法干警“进万家”活动为契机,走村入户打通网络安全宣传“最后一米”,指导群众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重点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群体,结合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犯罪案例,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法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教育知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法治副校长现场为同学们讲解如何依法使用互联网、如何辨别互联网有害信息、如何进行有害信息举报等,引导学生们健康、绿色上网。

  

三是加大网络媒体平台运用。通过“两微一端一站一网”等方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传播接受的形式,让广大干部群众切身体验到网络安全就在身边,需要守好个人信息安全,做好网上自我保护,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提高自身对网络不法侵害的识别防范能力。

  

下一步,米易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村(社)、进校园等宣传活动,着眼于未成年人、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开展针对性宣传,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