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米易县检察院“五抓五强化”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来源:    阅读次数:

  

自“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启动以来,米易县检察院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通过五抓五强化,扎实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取得成效。

  一是抓宣传发动,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进万家”工作目标任务,及时组织学习“进万家”活动的要求和有关部门关于重点人群走访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思想认识。为破解年龄代沟,切实敲开群众心门,调整确立了以老中青干警搭配的工作组成员,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全员参与,为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抓统筹调度,强化部署落实。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态度,院领导班子采取电话了解、实地查看、会议调研、工作提示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各自联系指导乡镇信访维稳案件推进情况,指导包联乡镇加强对各类涉稳和信访突出问题的排查化解,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一人一策、一案一策”确保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人员吸附在当地,坚决防止进京赴省非法上访。

  

三是抓领导带动,强化示范引领。合理安排接访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每天安排一位院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带队接访,既保证接访时间,又避免扎堆接访,做到业务和接访两手抓、两不误。同时,院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截至目前,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共带队接访、督导3场次,走访群众50余户,企业1户。

  

四是抓走访对象,强化工作实效。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将信访群众尤其是重复访群众作为优先走访对象,认真了解信访群众诉求办理情况,压实稳控责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围绕平安建设重点任务,将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预防和打击养老诈骗、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融入走访中,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尤其是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

  五是抓协调联动,强化问题解决。严格落实“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对收集到问题建议,能现场协调解决的及时协调解决,对不能现场协调解决的,按规定移交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集中处理,对反映紧急重大疑难问题的,及时联系当地党委政府处理。截至目前,共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咨询5个,收集到对检察工作意见建议1个,暂未收集到矛盾纠纷问题。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