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务
检察长主持召开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践行最高检关于公开听证工作全覆盖“四大检察”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行政检察监督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助力依法治县工作,7月15日,米易县检察院召开首件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由检察长钟敏主持听证。会议邀请了县人大法工委、县政协提案法制委以及县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为参会听证员。

  本次听证会主要围绕醉驾不起诉案件刑事追责和行政处罚相互衔接的问题开展听证。承办检察官首先详细阐述了2021年8月以来米易县醉驾不起诉案件的处罚情况及法律依据和检察机关的意见,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此类案件予以行政处罚的法律认识分歧作了阐释,听证员也就争议焦点、法律适用、机制协调等问题上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为检察机关的下一步审查决定提供了有益参考。

  此次行政检察案件公开听证会的召开,实现了该院行政检察案件公开听证零的突破,提升了检察工作透明度,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在促进社会综合治理中的职能作用。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