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检察长走进党校课堂 凝聚法律监督共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16日,米易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敏走进米易县委党校,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为题,为2022年基层党员轮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是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央挥着重要作用。”课堂上,钟敏以检察机关的定位和职责使命破题,结合案例介绍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监督格局,讲解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秉持的新理念,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科学管理以及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详细阐述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更好助力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建设的具体举措,加深学员对检察工作的全方位了解。

  钟敏强调,开展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生动实践,米易县检察院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提供更加坚强法治保障。同时,也诚挚地邀请各位学员多走进检察院,近距离感受、熟悉检察工作,共同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县的具体工作中。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