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公益诉讼促快递防疫 排隐患护民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快递包裹核酸阳性案例,为米易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敲响警钟,防控不可松懈。由于该行业的特殊性,若防疫、消杀工作稍有大意,势必会给疫情防控带来安全隐患。

  为切实加强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止疫情通过物流渠道传播扩散,米易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对辖区内多家快递营业点防疫工作摸排走访、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快递物流行业分拣、寄递收发过程中的防疫安全工作。重点关注其防疫消杀措施是否按照快递行业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是否配备。

  工作中发现辖区内个别快递营业网点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完全到位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米易县人民检察院根据《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等相关法律规定,向有关监管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米易县快递营业网点的防疫指导监督,要求行业做好快递物件消毒和从业人员自身防护,确保寄递安全。

  检察建议发出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辖区乡镇政府及检察机关共同开展了专项防疫监督检查,确保米易县快递行业寄递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下一步,米易县人民检察院将主动与辖区职能部门形成合力,持续跟进监督,共同筑牢物流运输行业防疫屏障。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