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检察长清明前到联系村社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清明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敏率先垂范,认真开展政法干警“进万家”活动,到麻陇彝族乡红岩村、中心村,通过走村入户等形式督促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督导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到了黄草坪村森林防灭火卡点检查,仔细询问卡点值守人员工作职责和值班值守情况,核查进出山人员、车辆“防火码”查验登记情况。在红岩村、中心村,督导组一行与村委负责人和驻村队员交谈,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责任落实、火源管控、火灾风险隐患排查、特殊人群监管、来返人员登记等情况。

  当前正值春季多大风,天干物燥,且清明节假期将至,督导组要求村委人员一定要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弦。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二是要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巡护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三是要加大对移风易俗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村民绿色、文明祭祀;四是要强化人员管控,严防因外来人群返乡祭祖引发聚集性疫情。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