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务
米易检察院以信息化专题培训促检察听证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检察听证室功能使用,提升听证质效,米易检察院日前举办检察听证系统操作使用专题培训会,邀请设备工程师对全院各业务部门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培训。

  培训过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围绕听证会流程、听证笔录制作、笔录记录打印管理、同步录音录像、听证系统操作使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业务技能进行讲解。工程师针对听证系统操作流程向参训干警进行了演示,参训干警在学习听证系统功能模块和使用流程后,进行了上机实际操作,并就实际操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向工程师现场咨询。

  检察听证室是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为民司法的具体体现。今后,米易检察院将按照“应听尽听”的要求,紧紧依托中国检察听证网平台,充分发挥规范化检察听证室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科技赋能智慧检务,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