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检察“她”力量 巾帼“心”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来源:    阅读次数:

  春风扬三月,巾帼绽芳华。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米易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展现女干警风采,丰富精神生活,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爱心”护佑祖国花朵。坚持保护性办案,依托“一站式”办案工作机制,妥善处理未成年人犯罪,综合运用法律援助、心理辅助等方式实现对未成年人被害人的多元化救助。3名女检察官直接联系中小学,为师生讲授法治课,围绕预防校园性侵害、自觉远离毒品等主题开展法治宣讲,致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引导青少年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侵害的能力。

  

  以“匠心”守一方平安。积极联合县妇联、县法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在社区人员集中场所开展普法宣传,发放未成年人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治宣传资料数百份,女干警聚焦《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面对面为辖区妇女同胞、儿童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惑,切实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浓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以“真心”办实事好事。女干警依托政法干警“进万家”活动,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禁毒人民战争、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要求以及检察工作成效。在与群众的交流中,耐心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排查矛盾纠纷,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展开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遇事找法靠法、解决问题用法。同时,鼓励广大妇女同胞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以“初心”话成长进步。节日当天,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凝聚巾帼力量,我为党建献一策”主题座谈会。与会女干警围绕带头示范、提高履职能力、创新发展、正风肃纪等方面积极发言,以自身工作职责为切入点,为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贡献了金点子。通过活动,激发了女干警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勇气,强化了女干警主动担当、团结协作的责任,提升了女干警守正初心、廉洁自律的能力。

  

  以“舒心”保持身心愉悦。3月7日,全体女干警参加了县妇联组织的“女性健康公益讲座”活动。通过省妇幼保健院专家的讲授以及现场互动,女干警们进一步了解了乳腺功能保护、盆底康复以及青春期、更年期保健等妇科保健知识,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实用,获益匪浅。3月8日,院工会组织开展了插花活动,紫荆玫瑰、皇后玫瑰……,在鲜花的簇拥下,严谨干练的女干警满脸洋溢着愉悦的笑容。大家兴趣盎然,根据自己的喜好,修剪、搭配,一件件花艺作品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各具风格,节日呈现出浓浓生机。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