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检察官送上开学季法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来源:    阅读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责任,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落实,2月25日,米易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陈臣走进四川省米易中学校,面向3000名师生举行主题为“法治安全教育”的法治宣讲课。

  课堂上,检察官以学习法律的意义为切入点,系统、全面讲述法律在惩罚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秩序、规范公民行为方面的作用和意义,侧重宣讲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部分条文,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阐述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当前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教育引导青少年要树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观念,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毒品及网络不良信息的侵蚀。

  接下来,米易县检察院将持续抓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政策,做优做细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运用法治微课堂、检察开放日等创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凝聚合力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