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谋发展、鼓舞士气创佳绩,1月26日,米易县人民检察院举行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天军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并向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敏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院上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干警经受住洗礼,队伍面貌焕然一新,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提供了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钟敏检察长也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出了分析,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2022年,米易检察工作的目标是实现“升位创优”。全院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检察工作深度融入米易发展大局,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一是突出政治统领,把牢正确工作方向,持续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促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实现新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确保检察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更好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成果。三是牢记职能定位,优化“四大检察”,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持续夯基固本,巩固拓展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推进检察一体化机制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促进检察队伍健康发展。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忠诚履职、纪律严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