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米易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来源:    阅读次数:

  

        120日,米易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米易力量,为朝着全面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而努力奋斗”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米易检察工作,联系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认真严肃地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敏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县委政法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督导。

  

  会上,通报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征求意见建议和交心谈心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2021年召开的各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落实情况,钟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五个方面”和县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情况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找准努力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检察院、县委政法委到会指导、督导同志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有力度,征求意见有广度,谈心谈话有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建议要注重成果转化,针对查摆问题抓实抓细整改,并将整改成效体现在提高法律监督质效、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

  

  最后,钟敏检察长作表态发言。她指出,要提高站位,端正心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细化措施,抓实整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勇毅前行,围绕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聚焦“高质量发展”,巩固深化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院一盘棋”持续做优做实各项检察工作,为巩固平安中国示范县成果勇夺2024年“长安杯”,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和检察智慧!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