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当“国际志愿者日”遇上“宪法宣传周”,米易检察院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和“文明实践力量 闪耀花城星光”系列活动,米易检察院坚持同向发力、融合推进,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宪法宣传周主题,开展了“志愿服务‘进万家’,宪法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宪法宣传为重点,以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为目标,以政法干警“进万家”为载体,组织30余名米易检察志愿者进乡村开展普法宣传。

  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深入挂点联系的麻陇乡、湾丘乡,向基层老百姓宣传宪法法律,细心讲解民法典、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收集村民意见建议,积极引导村民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志愿者们还就村民关心关切的自身利益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法律讲解。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