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务
米易检察|多方参与共促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近日,米易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组成检查组通过走访、询问、查阅资料、座谈等形式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工作、思想动态及表现情况,督促社区矫正执法人员严格规范执法。

  工作中,检察官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米易检察院2021年以来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的情况,检查组一行就在册社区矫正人数、主要犯罪类型、男女比例、未成年社区矫正情况、奖惩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通过对前来参加社区矫正报到的胡某某进行现场问询的形式,了解监管干警的执法行为,促进依法公正执法。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让社区矫正工作在阳光公开环境下运行,既彰显了法律权威,又维护了社会稳定。下一步,米易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切实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提升监督质效,创新工作思路,以“工匠”精神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将“温度”和“人文关怀”贯穿在检察监督过程中,让检察监督既有法度,又有力度,还有温度,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