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阳光检务
米易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县检察院调研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    阅读次数:

  日前,米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仕林一行到县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县人大、县监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相关领导以及律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从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凝聚工作合力;转变办案理念,发挥检察主导作用;落实宽严政策,推动案结事了人和;实体程序并重,着力提升办案质效;突出学以致用,拓展案件适用外延;强化权责管控,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等方面汇报了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做法、成效和下一步工作举措。随后,调研组就认罪认罚工作中跨部门办案信息共享、值班律师配备、值班律师阅卷权利和办案人员素能等问题及解决思路展开交流和讨论。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就贯彻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从源头提高、保证案件办理质量。二是要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协作,推动值班律师配备到位,完善不同诉讼阶段值班律师与辩护律师之间的工作衔接,推动刑事案件办理提速增效。三是要与审判机关共同研究量刑标准,统一类案量刑尺度,明确“从宽”的具体标准和不同阶段、不同情况认罪认罚从宽的差异。

  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社会责任,米易县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履职尽责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深入实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