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米易检察院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积极拓展司法为民渠道、丰富检务公开形式、提升检察服务水平,米易检察院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立了来信来访一次受理、快速流转、首办负责、第三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妥善处理各类涉检信访案件,做到件件依法办,案案有依据,七日内程序性回复率100%,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庄严承诺。

  在依法公正办案的同时,我院积极开展好困难群众的司法救助工作,通过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窗口放置司法救助宣传手册、向来访群众宣传司法救助政策、召开司法救助公开听证会等方式,发挥好“窗口”宣传效应,提高群众对司法救助的知晓度。今年以来,我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2件(已办结1件,正在办理1件),向符合条件的刑事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发放司法救助金2万元,不仅防范化解了涉检信访风险,还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为民服务没有止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平台和载体,米易检察院将坚持打造更有“温度”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用更加人性化、精细化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需求。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