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学英模凝聚力量 强警示行有镜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正面典型和反面教材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争当先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连日来,米易县检察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会、队伍教育整顿集体学习会等系列活动,组织观看英模专题报告片《陈昕茹》《胡国运》《王勇》等和警示教育片《代价》。

  英模专题报告片讲述了政法战线对党忠诚、默默奉献的先进典型,有的是面对敌人敢于亮剑、面对困难敢于斗争国安卫士;有的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人民法官;有的是以求极致态度打造更优更实人民检察产品的专家能手;有的是坚守排爆一线,用鲜血和生命守护一方平安的公安特警。而警示教育片《代价》则选取了钟某等人等人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无视党纪国法,丧失原则和底线,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变为自身敛财的工具,最终受到了法律制裁的反面教材,以案示警,教育全体干警要筑牢政治忠诚,廉洁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反面典型,令人警醒;英模事迹,催人奋进。通过本次英模和警示学习教育,全体干警意识到理想信念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纪律红线任何时候都不能突破,执法用权任何时候都不能任性,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