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学党史,办实事 米易检察院帮助农民工解决“烦薪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之际,米易检察院坚持学史力行,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并帮助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履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一是“行刑衔接”畅通维权路。成立“行刑衔接”工作领导小组,与司法局会签实施《关于加强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的意见》,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加强协作配合,找准案发源头,确保农民工维权之路畅通。

  二是支持起诉为合法讨薪“撑腰”。今年以来,我院坚持在见实效上下功夫,紧盯农民工关心关注的讨薪问题,通过支持起诉帮助9名农民工讨薪15万余元,对发现的用人单位或个人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可能涉嫌犯罪的情况,建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涉嫌犯罪相关线索,并做好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等工作,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障。

  三是法治宣传提升维权能力。结合政法干警“进万家”“法律七进”等活动在办实事上做文章,向农民工群体广泛宣传维权途径、维权方式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农民工维权提供直接、间接帮助,助力提升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