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米易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10日,米易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精神,对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敏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政治建检、推进自我革命、回应群众期盼以及新时代履职尽责的迫切需要,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管党治检,全面推进正风肃纪,打造检察铁军的有力举措。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紧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障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党史教育的滋养作用、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警示教育的鞭策作用和英模教育的激励作用,筑牢政治忠诚;要突出“严”的总基调,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确保教育整顿实现预期目标,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开展好本次队伍教育整顿,全体干警要强化政治统领,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做到思想认识深一层、行动自觉强一步;要严明纪律要求,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狠抓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工作专班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善作善成;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声势,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加强统筹兼顾,坚持各项检察工作与教育整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服务中心大局和维护安全稳定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