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两会“检”报|米易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2021年1月31日,在米易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米易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敏作检察工作报告。

  2020年工作回顾

  2020年,米易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县政府和县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一年来,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26件47人,提起公诉173件235人,办理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监督案件41件,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4件。

  2021年工作安排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米易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莅攀调研指示精神,坚持人民司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米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以更强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更实举措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以更高要求推进检察队伍建设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