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代表之声|全国人大代表:走进检察,真的亲民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来源:    阅读次数:

  1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米易县普威镇独树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兰同志受邀来到米易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敏及有关工作的负责人与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认真听取了王永兰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视察中,王永兰代表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一站式”办案区等,听取了工作区解说,体验了功能演示,观看了微动漫宣传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进校园》等。在座谈中,钟敏检察长向王永兰代表通报了2020年以来的主要业务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队伍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听完情况通报后,王永兰代表分享了之前参加未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感悟以及履职过程中的所见所闻。谈起近年来村子里发生的几起盗伐林木案件,她表示,案件触目惊心,但庆幸及时汲取教育,现在乱砍滥伐的情况明显减少了,米易检察院做了大量工作,现在是越来越亲民,越来越接地气了。针对一直关注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她认为米易检察院在帮助、教育、挽救罪错未成年人方面付出了心血和精力,履职是有温度的,殷切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引导中小学生增强法律意识,远离校园暴力和校园性侵害;强化多部门联动,在司法帮教与关爱上下功夫,让涉罪未成年人更好健康回归社会。期间,王永兰代表还向钟敏检察长介绍了独树村的人居环境、生产生活等情况,特别提及独树村依托优势资源打造文旅康养产业的相关情况。

  最后,钟敏检察长向王永兰代表关注敏感案件、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以及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达感谢,希望她持续关注、监督并推动检察工作,并表示:米易检察院将坚持常态化走访联络,主动回应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关切,致力构建更广泛的社会帮教体系,对涉罪未成年人和被侵害未成年人实行双向保护,同时,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借助“公开庭审”“检察开放日”“公开听证”等多种活动形式强化法治宣传,助力解决民生民利问题,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