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米易检察院以更高的法治自觉推动法律宣传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来源:    阅读次数:

  米易县检察院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聚焦“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的工作要求,携手多方力量,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检校携手,法治护航青春。

12月2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敏以法制副校长的身份来到米易中学校,围绕宪法的地位、宗旨和基本内涵,结合新颁布的民法典开展以“青春路上宪法同行”的法治讲座,呼吁全体师生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期间,现场2000余名师生集体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共同领会宪法的庄严和神圣。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推进了检校共建工作,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多方联动,集中宣传宪法。

12月4日,我院干警与其它普法责任单位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资料、设置现场答疑咨询台等方式,积极为群众所关注的民事、刑事、行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反响热烈。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数百余份,广泛普及了宪法和法律知识,进一步夯实了法治群众基础。此外,我院干警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接帮扶户,宣传政策、法律常识,引导群众树立遇事找法、靠法的良好习惯,让法律条文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与法同行,营造宣传氛围。

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聚合“两微一端一站一网”等平台,深入开展以宪法、民法典等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加强干警对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掌握;组织干警观看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特别节目“CCTV2020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通过室内外LED屏、展板等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浓厚氛围。

  徒法不足以自行,米易检察院将履职尽责,持续深入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推动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全覆盖,营造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法治米易、平安米易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应有力量。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