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察文化
交叉巡回检察再发力 回头看促整改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5日,市检察院第三巡回检察组对米易县看守所及我院驻所检察室开展了巡回监督检察,我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全程陪同。同时,我院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组成视察组参与巡回检察。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检察组和视察组尤其重视看守所疫情防控、诉讼保障、监所安全及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护等工作。对此,检察组和视察组以线上、线下交叉检查方式,通过一看、二查、三谈话、四交流等举措,具体了解了县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的日常工作、履职情况、监区的安全监管及制度建设、防疫工作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对之前巡回检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看守所执法管理工作和驻所检察室的监督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价,并就此次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实行对看守所巡回检察常态化,以“驻+巡”模式切实改进监督方式,既强化了监督力度和质效,也促进了看守所监管执法水平的提升。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