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米易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米易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监督,8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带领调研组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区、办公区、职工阅览室及未成年人办案基地,详细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及检察队伍基本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组书记、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钟敏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打算。

听取完汇报后,调研组对我院立足检察职能,参与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宣传力度不够、群众知晓率不高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董明远主任强调: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要强素质、振士气,加强业务骨干、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三是要强监督、提质效。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公平正义,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协调,健全工作沟通协调机制,提升监督质效;找准公益诉讼工作着力点,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加大监督力度。四是重提炼、强宣传,加强对检察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