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案件清结提效率 “六清”行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米易县检察院围绕“案件清结”“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内容,开展了“六清”专项行动。六月底,我院全面完成“案件清结”工作,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案件清结”提效率,“黑财清底”强力度。在“六清”行动中,我院统筹力量、攻坚克难,把提升办案质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至6月底,我院受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均已审结并向米易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实现阶段性清零。在后续案件办理中将把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作为办案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黑财清底”力度。在出庭支持公诉、刑罚执行等诉讼环节,依法对涉案财物提出处理意见,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监督力度,督促财产刑执行到位。

标本兼治,助推“行业清源”。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与四类地区、四类行业、四类问题专项整治,对涉黑涉恶案件“每案必建议”。对办案中重点领域、行业监管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预警预判,提出检察建议,促进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依法治理,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充分发挥检察监督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助力“行业清源”。

下一步,我院将巩固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目标,突出“六个紧盯”,推进“四个转变”,持续打好“六大战役”,推动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基层组织环境建设明显优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