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市县两级检察院联合对新搬迁的攀枝花市看守所进行巡回检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确保疫情期间攀枝花市看守所监管秩序安全,2020724日,攀枝花市检察院、米易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共抽调4名干警成立巡回检察小组,对新搬迁的攀枝花市看守所进行巡回检察,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及查阅相关材料的方式,突出对看守所监控和消防设施运行、制度建设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日常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检察。同时,对看守所执法管理工作进行分类综合评价。

巡回检察小组实地查看了提讯提解室建设情况,认真观看了提讯提解全过程,调看监控录像和监管信息,检查所里监管安全制度、设施、措施等落实情况。针对攀枝花市看守所存在部分监控设施不清晰、监管活动不够规范、分管分押制度落实不到位、在押人员权益保障不足、疫情防控不到位、上墙制度规范不全等问题及时撰写巡回检察报告并依法提出检察建议。

针对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攀枝花市看守所积极采纳,及时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按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本次巡回检察,进一步促进看守所规范执法、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杜绝了安全隐患,确保了疫情期间检察监督与监管安全工作质效双提升。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