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高检院党组有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要求,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我院围绕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宣传主题,于68日至11日,深入麻陇乡、白坡乡、普威镇、撒莲镇、丙谷镇等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由第三检察部(控申条线)牵头,联合本院政治部、第二检察部等部门干警,通过与各乡镇政法委员对接,采取到各乡镇发放宣传资料、邀请各乡镇代表委员参与座谈等方式,宣传法律法规、新时期检察机关职能职责、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及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等工作情况。座谈上,我院还征求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检察工作更好地回应群众诉求、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方向。活动共发放检务公开、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四大检察等宣传资料8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各乡镇政府的普遍好评。

    在宣传期间,我院带案下访,在信访人所在乡镇,两次接访了信访人郝某某,认真听取其诉求,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为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所作出的努力。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倡导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公正司法,为营造全县良好的法治氛围打下基础。下一步,我院将不断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建设,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检察服务。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