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米易检察院全覆盖大走访,做脱贫群众的知心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积极践行“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要求,将脱贫攻坚“三落实”会议精神及挂牌督战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米易检察院在党组书记梁兵的带队下,分批入户走访麻陇乡红岩村、中心村贫困户,了解被帮扶群众产业发展现状及生活实际困难,协调解决中心村道路硬化、蓄水池修建等问题。

走访中,全体帮扶责任人对照扶贫手册,精准核查帮扶家庭基本情况;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存在的短板弱项,因户施策研判帮扶措施;针对部分贫困户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的情况,积极筹措资金为贫困户购买猪仔和饲料,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在沟通交流中,帮扶责任人还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传递扶贫温度,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号角已经吹响,米易县检察院将坚定组织领导,完善帮扶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