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米易检察院党组书记带队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米易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梁兵带队前往麻陇彝族乡及帮扶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和凉山州自发搬迁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生产方面的实际困难,更好促进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

梁兵一行先到麻陇彝族乡便民服务中心,与麻陇乡相关领导座谈了解帮扶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年度脱贫攻目标任务及存在困难,并研究细化具体帮扶措施。随后,实地走访了解了中心村自发搬迁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重点了解户籍迁移和房屋改造两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针对部分贫困户存在饮水难的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蓄水池修建事宜。同时,院帮扶干警分组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走访,逐户核实贫困户的家庭人口、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完善建档立卡APP等相关数据信息。

最后,梁兵强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准确把握今年的目标任务及工作重点,以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凝聚工作合力,注重加强防疫知识、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贫困户的脱贫意识和防疫意识;要统筹开展信息核查工作,逐村逐户走访贫困户,及时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