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米易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来源:    阅读次数:

1213日,米易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 专题传达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领学县扫黑办印发的《米易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

    会议还对我院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第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重点,保持良好势头。第二,严格执行《米易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做到六必双一,严格执行五个一制度,定期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例会,定期对案件进行研判,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线上线下宣传再发力,对我院展播的扫黑除恶标语进行核查和更新,营造浓厚扫黑除恶工作氛围。第四,勤摸广查保护伞线索,对2018年来已审结和正在审查的案件进行一次全面梳理,重点对可能涉伞”“涉网”“涉财的案件进行复查,有针对性地挖掘案中案,力求深挖一批蛰伏之徒。第五,坚持刀刃向内,依法监督案件办理,对应当发现保护伞而没有发现、应当追究而没有追究的干警,严格追责。第六,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松,涉黑涉恶案件不仅要查黑恶势力犯罪、背后保护伞和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还要深挖利益链,及时查清涉案财产及孳息、收益,依法监督查封没收、判处财产刑和行政处罚等措施情况,力争打财断血见实效。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