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省院法警总队调研指导米易院司法警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阅读次数:

117日,省检察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张永春率调研组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司法警察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我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指挥中心等检察办案功能区,对办案场所改造的功能用房设置提出指导性意见,详细了解我院司法警察开展办公场所安全保障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院司法警察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我院司法警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和关心司法警察工作,法警大队基本硬件、软件设施完整,司法警察队伍结构合理、警务技能本领过硬、业务工作开展有序,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司法警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自侦部门转隶后,司法警察要围绕如何服务新形势下检察工作主责主业,正确认识司法警察工作的重要性,找准服务检察办案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重新定位进一步做好法警工作;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融入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切实发挥司法警察的职能作用;三是要围绕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积极探索司法警察如何履职保障办案安全,建立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检察办案的技能本领。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的调研指导意见,巩固已取得的成绩,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创新发展司法警察工作,全力打造检察铁军团队。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