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米易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凝聚思想共识,1029,米易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更好促进米易检察工作发展。

会上,院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作出部署。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秋平以“牢记为民初心,促进司法公正”为题带头分享调研成果。他指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总书记对司法工作的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立足改革新形势,结合群众的司法新需求,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把司法为民的理念贯彻检察工作始终;检察机关既要行使好法律监督权,也要善于运用好法治思维恰当处理“法理情”三者的关系,寻求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与共赢。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岗位特点、办案经历,围绕检察文化建设、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农村赡养老人法律问题、醉酒型危险驾驶案件特点及发案原因、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对策分析等问题,分析了工作现状,找出了问题节点,提出了改进举措。

        最后,唐秋平检察长对交流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认为与会人员通过调研厘清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对检察工作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有收获、有成绩。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出实招、干实事、解决日常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院党组、党支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剖析,补齐工作短板,在查找问题的过程中找准前进方向。要进一步充实完善调研成果、形成调研报告,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对症下药,把“改”字贯穿始终,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落实到检察工作当中,强化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