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米易检察院运用诉前建议追回被骗特色农业保险补贴4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9,米易县检察院向米易县财政局依法发出检察建议,要求依法追回骗取的财政补贴资金,并加大对涉农保险保费补贴的监管力度。日前,经米易县财政局依法履职,被骗取的保险补贴已悉数追回,涉农保险保费补贴发放工作进一步规范。

20198,我院在办理一起职务侵占刑事案件中发现2016某国有控股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胡某等人,在开展特色农业保险工作中,虚构农地面积3000余亩并购买了特色农业保险。胡某等人虚假理赔侵占保险理赔款且虚构农地面积3000亩的行为,使县财政对不存在的“虚构农地”补助了特色农业保险保费407025,造成国有财政的虚假支出和损失。

我院经查阅申报材料、实地走访查看、询问相关人员等调查取证后,于821对县财政局未依法履职以行政公益诉讼案进行立案。立案后,办案检察官主动与县财政局沟通协调,介绍公益诉讼对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制发检察建议的依据及目的进行释法说理。县财政局相关人员表示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履职,以该份检察建议为契机,采取举措有力维护国家利益。

本案的成功办理,追回了被骗取的国家惠农资金,彰显了法律的权威与尊严,有效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