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不忘初心重实干,脱贫攻坚显担当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米易县检察院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通过走访慰问、法治宣讲、协调资金、捐赠物资的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走访慰问,以真情温暖人心。院领导带队到麻陇乡红岩村、云盘村、新田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对3个帮扶村62户贫困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全面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自发迁居户的实际情况,帮助解决贫困户教育、就业、就医等民生问题,切实将温暖传递到帮扶贫困户家中。

法治、政策宣讲,提升群众思想认识。院领导多次深入贫困村开展法治宣传、政策解答,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国家脱贫政策,倡导贫困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通过展示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引导贫困户转变等、靠、要思想,共谋产业发展、劳动致富的路子。

协调资金,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米易县检察院主动与县交通局、县扶贫移民局等部门对接,协调资金修建大容量蓄水池、硬化云盘村4.8公里产业路,切实解决了云盘村贫困户生产生活用水、农产品销售运输渠道的问题。

爱心捐助,保障群众生活必需。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日号召,干警捐赠资金8000余元,集中购置家电设备、生活用品等物资,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改善群众生活质量。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