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米易检察院“两法衔接”工作成效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近年以来,米易县检察院立足检察监督职能,依托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狠抓信息共享、案件移送机制落地落实,有力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协作工作。

一、依托信息共享平台强履职。加强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的管理运用,督促相关行政执法机关严格执行工作规定和要求,规范、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录入平台的行政处罚案件信息。近三年我院共建议移送的8件涉嫌犯罪案件一律录入平台,相关法律文书和材料严格报备,实现了案件上网、程序留痕,借助网上办案信息共享实现案件诉讼过程动态跟踪一体化。

二、开展专项活动抓成效。集中排查审查各类行政处罚案件。我院通过查阅行政处罚案件台账、召开座谈会、商讨典型案件、查询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等方式,切实解决排查出的有案不移、有案难移、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的问题。凝聚两法衔接工作合力。自20193月起,我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开展了保健市场乱象整治专项监督活动,及时通报保健市场领域执法检查、案件办理、法律监督等情况,共享信息资源,增强执法司法合力,有效遏制保健市场乱象。

三、加强沟通联系促合作。我院召集和参加联席会议、情况通报等15次、走访10余次,不定期走访、联系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多渠道、多形式了解和掌握行政执法案件的情况。积极为行政机关提供有关刑事立案标准、证据标准等法律咨询,围绕是否涉嫌犯罪的认定、程序是否规范、证据收集是否完善、案件涉及的疑难问题等方面,指派专人具体负责指导。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