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接受警示教育,坚守初心使命——米易检察院举行“主题教育+主题党日”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之际,米易检察院于1011日,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这既是一场入心入脑的反面警示教育,也是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法治廉政教育。全院干警前往米易县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参观“溯古思今”“反腐之路警示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厅,跟随讲解员专业的解说,系统地回顾了法治建设和反腐历程,集中观看了毒品犯罪典型案例、道理信仰缺失典型案例、贪污贿赂犯罪典型案例、部分领导干部忏悔实录,体会了米易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篇章。鲜活的案例、腐败分子悔恨的泪水、家人痛彻心扉的哭诉……让干警们思想受到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主题警示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唐秋平要求全体干警要从“前车之鉴”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省、自警,牢记法律的底线不可触碰。

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警集体肃立,右手举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警们在铿锵的誓言中,回顾战争年代革命英烈们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勇于牺牲的革命情怀,回顾在建设岁月里改革先锋们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沧桑巨变;在庄严的承诺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定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信念。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