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攀枝花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专题调研米易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    阅读次数:

10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覃发树、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龚建元一行,莅临米易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县委副书记谭明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建中、县检察院检察长唐秋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围绕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工作建议进行。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惠林小区,实地调研现制现售水设备不符合卫生健康标准的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履职案现场,了解售水设备管理相关标准、资质程序和发出检察建议后的整改情况。随后,我院以展板及现场解说形式,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办理的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监管、社区直饮水设备监管等领域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件。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了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就如何立足县域实际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调研组一行肯定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公益诉讼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服务于米易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二是加大办案力度,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做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三是加强公益诉讼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调查取证能力,优化人员配置,强化办案能力;四是进一步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将公益诉讼工作纳入地方绩效考核,为公益诉讼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持。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争取关心、支持和理解,全力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展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