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米易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与首轮监管场所巡回检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阅读次数:

巡回检察模式,是新时代检察监督方式的重大创新,旨在追求检察监督实效和监管改造质效的双赢局面。而的优势怎样发挥?监管场所的漏洞在哪里?如何建章立制来堵塞?822日,米易县检察院以问题为导向,诚邀5名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视察组,全程参与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巡回检察工作组对米易县监管场所及派驻检察室的巡回检察工作,通过代表委员的视角实现破题开路。

代表委员一行实地检查了派驻检察室办公室,翻看了检察监督档案资料,调阅了监控画面及设备,进入监区查看卫生室、在押人员的生活场所,还不时向随行的看管人员了解监管执法情况以及在押人员的劳作、受教育情况。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专题听取了监管场所、派驻检察室近年工作情况、工作困难以及下一步安排的书面汇报,并就相关问题当场与各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了有效的沟通,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在场的各单位分管领导均表示以诚恳的态度予以接受。

    此次巡回检察,既是践行检察监督防范监管场所安全隐患、查摆监管漏洞的旧题新做,也是借助代表委员外脑拓宽巡回检察思路的果敢尝试,活动取得了很好成效。米易检察院将把握住全省监管场所巡回检察试点的机遇,理顺机制,聚焦代表委员关注的领域及话题,凝聚合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有序。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