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米易县检察院庭审观摩暨庭审评议活动获称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    阅读次数:

513日,李某某容留他人吸毒一案闭庭的法槌在四川省华森职业技术学校敲响,借助当庭宣判的气氛效应,米易检察院又联合县禁毒大队紧锣密鼓地在该校范围开展涉毒情况摸排,发放禁毒、扫黑除恶宣传单,并与在现场观摩庭审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特邀检察员开展了一次听庭评议活动。

评议中,各位代表、委员、主审法官、相关领导根据公诉人庭审履职能力进行了点评。庭审中公诉人形象良好,言辞规范,思路清晰,表现从容有气势,针对案件争,议焦点展开讯问,通过多媒体示证,从法律适用、打击涉毒犯罪等方面发表公诉意见,不仅指控犯罪有力,而且以案释法,对旁听人员进行了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及禁毒、扫黑除恶宣传,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这是与会人员一致得出的评价。同时与会人员还对场地选择与活动组织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

在今后的工作中,米易检察院将不断加强与其他单位的配合,通过听庭评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强化与代表委员的联系,积极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持续提升自我依法履职能力,增强办案透明度,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敢于担当的检察队伍。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