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米易检察院开展“校园青春零毒品”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切实开展代表委员联络工作,513日,米易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妇联、县教育和体育局、攀莲镇等单位的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领导以及四川省华森职业技术学校百余名师生参加校园青春零毒品检察开放日活动,旁听观摩庭审、开展听庭评议。

庭审围绕一件容留他人吸毒案展开。举证阶段,公诉人运用扎实的法律知识及熟练的公诉技巧,从犯罪起因及经过、犯罪构成要件等方面指控犯罪事实,环环相扣,有理有据地将容留吸毒行为及结果予以呈现;法庭教育阶段,公诉人注重教育的针对性,从被告人家庭环境、成长经历、心理状态等方面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教育引导在场师生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到庭人员纷纷表示这场庭审教育有效帮助了被告人认罪、悔罪,还对旁听的代表委员及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法治宣传,促进检察工作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标。

在随后的听庭评议会上,与会代表对公诉人出庭工作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今后进一步做好校园开庭、院坝开庭积极建言献策,从组织庭审活动、拓展受教群体、完善设备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相关负责人感谢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米易检察院将始终把服务保障好青少年人合法权益作为未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刑事司法宣教工作,加强协调,形成保障和打击的合力,积极运用检察建议、支持起诉、诉讼监督等方式,为在校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让青少年人在学习和生活中有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既是一场生动的校园法治课,也是一场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专项禁毒宣传,既增强了现场观摩人员的法治意识和防毒禁毒意识,又增进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拉近了群众与检察机关的距离。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