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官零距离现场法治教育获师生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毒品犯罪,实现打击与预防并举,不断提升青少年守法意识,米易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在华森职业学校对被告人李某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县法院当场宣判李某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为现场一百余名师生送去了一场生动、真实的刑事案件庭审课。

庭审中,公诉人找准案件焦点,举证详略得当,多媒体示证形象客观,证据环环相扣,质证清晰,论述充分,就定罪和量刑发表了公诉意见,阐述了毒品犯罪的社会危害性,从法、理、情角度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适时公诉人以案释法,向旁听的师生进行禁毒普法教育,普及刑法关于毒品犯罪罪名的有关规定,剖析吸食毒品害己、容留他人吸毒害人的原因,痛批容留他人吸食者为吸毒行为提供庇护,规避相关部门打击的违法行为,极力劝诫同学们要谨慎交友,不要感情用事,为了所谓的朋友义气容留他人吸毒,最终以身试法,在犯罪的道路上越陷越深;告诫同学们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应当理性对待,主动报警,及时救援陷入吸毒深渊的朋友、亲人,让他们拒绝毒品、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通过零距离的现场法治教育,公开公正、庄严肃穆的氛围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为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法治观念,携手共建平安法治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