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米易县检察院制定检察人员列席检委会规定 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适应检察体制改革需要,加快推进我院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检察人员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

2017412米易县人民检察院根据高检、省院有关规定,制定出台了《关于检察人员列席检委会会议的规定》,该规定对检察人员列席检委会会议的条件、人数、每次列席人员确定都作了出具体规定;明确了列席会议的检察人员经主持人的同意,在检察委员会委员之前,可以对检察委员会讨论议案发表意见。该规定还规定了检察人员的范围、列席会议检察人员有发言权但无表决权,并对遵守办案纪律,保守检委会讨论案件保密提出了的要求。

我院这项规定旨在让检察人员特别青年检察干警列席检委会会议,参与检委会审议的一些重大复杂案件、分歧较大案件等议案和重大事项议题的讨论,通过发表意见、查准差距、补齐短板,促进学习,达到以会代训提高执法素质,以适应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需要。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