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自身建设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公检法联系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切实加强全县刑事办案质量,提升执法公信力,近日,米易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公、检、法刑事办案对口联席会议。县法院代理院长黄仕林、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唐秋平,县公安局政委张雄、县森林公安局局长梁大春及上述单位分管刑事案件的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健康,县人大副主任方建中等领导莅临指导。

会上,县法院介绍了“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实质化改革”的工作要求及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该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公、检、法三机关就2016年刑事案件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和审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围绕侦查取证程序规范、涉案财物管理、“四类人员”出庭作证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沟通。会议还就县检察院提交的议题《关于在办理刑事案件中加强未成年人双向保护的实施办法(试行)》展开讨论,突出了在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被害人的合法权益保护,会议原则通过该规范性文件,拟对其中一些内容修改完善后会签下发。

会上,县人大副主任方建中指出,公、检、法三机关要依法办案、确保质量,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素质,适应改革需要;县人大在加强监督的同时,将积极支持公、检、法三机关依法开展工作。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健康强调,公、检、法三机关要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打击犯罪的强大合力,为依法治县、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联席会议,将进一步促进公、检、法三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在打击刑事犯罪活动中的协调配合,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更加有效地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Copyright 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08000909号-1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头条
头条